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翰墨飘香暖人心:红云红河集团工会为板坡村送“福”添年味

作者:蔡玲艳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1-02-23 16:44:01

  2月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红云红河集团工会组织书法爱好者到田坝乡板坡村现场挥毫写春联,用承载了美好祝福和期盼的手写春联送去集团上下对板坡村的深切关怀。群团工作部(工会办公室)部长(主任)江波、宣传策划部和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会泽卷烟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晏江等参与活动,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0GA5014643.jpg

  在板坡村村委会,9名来自集团本部及会烟的书法家们铺开自带的笔墨纸砚,利索又娴熟地写起春联来,各自以深厚的书法功底呈现楷书的峻峭之秀、隶书的雅正之韵、行书的飘逸之美。慕名而来的村民对集团的义举和书法家们的作品赞不绝口,频频念叨感激之辞,喜气洋洋地把“天地和顺家添才,平安如意人多福”、“新春喜作黄牛颂,旭日高悬致富门”、“民安国泰缝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等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带回家。

  与此同时,江波、晏江一行与田坝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村干部、驻村队员实地察看了解板坡村脱贫成效,并就村集体经济发展走向及下步工作思路作交流研讨。

  多年来,集团工会坚持为挂钩扶贫村和自家员工写春联、送祝福。继本次活动后,集团工会还将组织书法家们为本部(室)、中心员工挥毫写意送祝福,传递“贴春联、过大年”的浓浓年味。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