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云红河集团举办《走进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黄倩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12-02 10:18:05

  10月10日,在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三季度学习(扩大)会议中,集团邀请云南刘胡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樊玲作《走进民法典——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胡霈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它充分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保护,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将深刻影响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因此,学习贯彻好《民法典》,具有重大的意义。在工作生活中,希望大家持续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办事、依法治企的能力,不断提高集团的规范管理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樊玲律师的讲座从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主要包含的6个篇章内容,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民法典的重点、热点条文以及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意义,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为深刻更为具体的认识和理解。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调研员,本部各中心、部室管理人员和员工代表在现场参加讲座,各工厂领导班子成员、中级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通过电视电话形式参加。


(责任编辑:林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