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云红河集团机关党委开展“推进‘净管理’党员先锋行”主题活动

作者:党建工作部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0-09-09 15:3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云南中烟和集团高质量发展部署及“企业管理推进年”相关安排,聚焦集团本部党的建设与管理推进有机融合、互促共进,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7月起,红云红河集团机关党委广泛开展“推进‘净管理’ 党员先锋行”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以推进党政融合为重点,以岗区创建为抓手,以共建结对为载体,围绕“聚焦转型升级、增强软硬实力”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净管理”主题,结合“奋斗有我”主题活动和党支部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要求,通过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岗区创建活动、“净管理”课题研究实践三项活动,引导本部广大党员补短板、破难题,重落实、求实效,谋创新、提质量,以党建带队伍、强管理、促发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主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入手,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岗区创建活动主要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围绕“如何找准切入点,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整合”“‘企业管理推进年’,机关的表率作用如何体现”“‘挤出水分’,实现‘净管理’,支部怎么做”等课题开展岗区创建,通过岗区的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带动所在党支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净管理”课题研究实践主要在“企业管理提升年”和“问题导向、全员改善”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结合职能职责,组织党员围绕集团“企业管理推进年”实施方案,充分开展交流研讨,成立团队,挖掘“净管理”内涵,开展“净管理”课题研究实践,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打牢思想基础,明确方法路径。

  目前,机关党委已在集团本部办公大楼制作了系列宣传展板,广泛宣贯《云南中烟管理大纲》和“净管理”相关知识,并于7月24日开展了首次“推进‘净管理’ 党员先锋行”主题分享交流会,邀请集团生产制造中心设备管理科科长唐继辉以《设备“净效率”之我见》为题进行了分享,各党总支、支部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开展了共建结对、主题党日等活动,为主题活动的全面展开营造了浓厚氛围,打开了良好局面。下一步,机关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以“净管理”为主题的分享交流,各党总支、支部也将继续把主题活动与基层党建工作、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带动所在党支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推进机关各项工作上水平,为云南中烟和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