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云红河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报道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

作者:黄倩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0-07-06 09:28:36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日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倒计时,红云红河集团汇聚全集团扶贫能量,以“不拔穷根绝不撤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向对口帮扶村的贫困发起最后决战,确保各扶贫点整体脱贫,如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近期,在集团工会和各工厂的大力支持下,宣传策划部内外宣媒体联动,采用多种形式,对集团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宣传报道。6月28日及29日,由云南日报采写的专题报道《不拔穷根绝不撤退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助力会泽县脱贫攻坚》及《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坚守责任真情帮扶 决胜攻坚不辱使命》在《云南日报》、《云南网》、《云南日报客户端》刊出,并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

  本次系列专题报道是在集团对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报道的基础上,前期进行了细致的策划,记者在集团全面了解情况后,前往会泽县各贫困山区进行实地采访,集团相关部门及工厂积极配合,共同完成了系列专题报道。同时,《云南信息报》等媒体也对集团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这些专题报道全面总结了红云红河集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和成效,关注报道了集团昆明卷烟厂、红河卷烟厂、曲靖卷烟厂及会泽卷烟厂帮扶工作亮点,深入报道了集团对口帮扶县会泽县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帮扶、民生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集中展示了集团各工厂扶贫办公室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形象。

  2015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下,红云红河集团积极配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扎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脱贫攻坚工作,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自觉,坚持真情扶贫、精准扶贫,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和帮扶措施,全面完成扶贫计划和项目,为云南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截至2019年底,红云红河集团共定点帮扶昆明、红河、曲靖所属的3县8乡11村,共结对帮扶2058户贫困户8125人。自2015年以来,红云红河集团共投入帮扶资金9710.15万元、云南中烟扶贫捐赠资金3000万元,集团帮扶点共实施290多个帮扶项目。集团先后向会泽县派驻48名驻村队员,目前,仍有28名驻村队员长年蹲点、驻守、工作在村。共有601名党员干部直接参与扶贫工作,结对帮扶挂包贫困户。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