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素质起航 技能筑梦

——红云红河集团后勤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创新菜品技能竞赛

作者:王妍 魏红文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0-06-05 23:16:30

为保障红云红河集团总部正常复产复工工作的有序开展,后勤服务中心在环境消杀、保洁、餐饮等后勤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为职工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就餐环境和食品。

01145450ST.jpg

  为在疫情期间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水平,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集团的发展,后勤服务中心主动练内功、强本领, 于5月27、28日两天下午举办了2020年度创新菜品技能竞赛。共计28位选手参与角逐,两天的比赛中厨师们共精心烹饪了45道菜肴。

  竞赛分凉菜、热菜、中西面点制作,以及刀功展示等几个内容。在两小时,参赛的厨师每人需要完成3道菜肴制作及3种菜品刀功展示。比赛当天厨师们早早齐聚厨房,等待“持久战”的开始,厨师们将要比赛的食材摆放到位,对“战场”进行布置,以确保比赛过程中切配、烹饪、装盘、起盘,要的就是一个稳字。

  刀功比拼组分别展示鱼香肉丝、宫爆腰花、银丝豆腐三种菜品的刀功,打分的标准就是粗细厚薄均匀,长短相等,必须清爽利落,不可互相粘连,还必须掌握原料性能,选手们都展现出炉火纯青的技艺。再看现场菜品制作,色、香、味、型乃是对一道菜肴最真诚的赞美,吃完让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赞不绝口就是对厨师最大的肯定,这次的创新菜品主要有香煎口蘑牛肉粒、椒麻桃仁、西湖牛肉羹、柠檬开边虾、神仙鸡、蛤蜊疙瘩汤、蝶兰豆坚果面包。

  评审小组由集团工会、党政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组成。评委从菜肴的颜色、香味、口感、造型、汁芡、火候、刀工精细、操作卫生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普遍认为这次的作品有创新,制作精良,施展厨艺的同时,创作的菜品的推广性。

  历时两天的比赛,参赛选手以专业水平和精湛技艺,奉献出一台美食盛宴,更展现了中心厨师团队认真执着、精雕细刻的工匠精神,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同时推动了菜品持续性研发。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集团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