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首家“现金缴费服务站” 正式启动运行

作者: 来源: 红河州银行业协会 时间:2021-04-14 11:45:18

2021年4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屏边县支行联合屏边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屏边县税务局、中国农业银行屏边县支行举行屏边县“现金缴费服务站”启动仪式。

中国人民银行屏边县支行庞行长致辞并强调由于电子支付、移动支付的不断发展,部分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出于优化财务管理的角度出发,逐渐将现金收费边缘化,甚至出现拒收现金的情况,造成部分“特殊”人群缴费困难,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多次引发负面舆情。为有效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决定以农行屏边县支行为依托,在屏边县政务中心设置“现金缴费服务站”,强化商业银行现金服务的主体作用。逐步形成“以人行为主导、金融机构为主力、人民群众为主体”的多方合力共建的局面,打通现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会上,农行屏边支行党委副书记旦丹表态发言,指出“现金缴费服务站”是一项惠及民生、体现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作为屏边县唯一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也作为红河州首家“现金缴费服务站”的试验点,服务站的启动将有利于服务民生保障,提升公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体验感,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农行屏边支行将以做好“现金缴费服务站”工作为契机,“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认真做好“特殊”人群的现金缴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服务站向广大群众传授人民币防伪知识和识假辨假的技能,增强群众爱护人民币和反假货币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