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农行蒙自巿支行深入开展“文明祭祀 杜绝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红河州银行业协会 时间:2021-04-14 11:22:10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市场上各类仿人民币印刷的冥币备受市民“青睐”,冥币的印刷质量也越来越高,造成市民难辨真伪,极易与人民币混淆。2021年3月29日上午,农行蒙自市支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统一安排部署,与蒙自市雨过铺街道市场监督员联合行动,对雨过铺街道市场内经营祭祀用品摊点开展专项检查和“文明祭祀,杜绝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及管理。

制作、销售、购买和使用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不仅损坏了人民币形象,还属于违法行为。宣传活动中,我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商户和购买祭品群众宣传《人民币图样管理办法》中禁止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相关法律法规。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品、出版物等,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文明祭祀,杜绝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宣传活动,共向商户和群众发放“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警惕收藏品诈骗行为”、“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工作”以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宣传资料150余份。同时,农行蒙自市支行6个对外营业网点还通过LED播放宣传标语、粘贴摆放宣传册等方式,引导社会公众自觉爱护与维护人民币形象,让公众对人民币图样的法定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营造了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