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农发行元阳县支行信贷投放1836.833万元 助力边疆描绘云南民族团结示范新画卷

作者: 来源: 红河州银行业协会 时间:2021-04-13 12:39:49

近日,农发行元阳县支行向绿春县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发放了1836.833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用于绿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一期)。

该项目贷款审批金额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绿春县9个乡镇改造农村厕所606座、房屋立面57600平方米,修建污水处理站13座、垃圾热解站21座、生态池256座、供水站1座、蓄水池50座,铺设污水管网101580米、供水管网35400米。项目实施服务已脱贫人口106014人,为地区民族团结、边境安定和乡村美丽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
云南省绿春县位于红河州南端中越边境,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8.8%,并有两个“直过”民族。县内自然环境优美,民族文化资源丰富,但地方经济发展程度相对较低,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发展指标在全省排后,曾经是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一花引得百花开,绘就团结同心圆。农发行省、州、县行层级联动抓落实,成立项目调查组,找准绿春县整体负债率低、政府配合度高、自然资源丰富、少数民族质朴的区域特点,充分了解该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需求,主动对接县政府,依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实施,全面改善绿春县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创新采砂收益融资模式,助力边疆描绘出新时代下的云南民族团结示范新画卷。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