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农商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来源: 红河州银行业协会 时间:2021-04-13 12:39:50

铮铮烈骨中华魂,意气风发爱国情。2021年清明节到来之际,建水农村商业银行结合学党史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聆听英雄先烈的事迹,缅怀先烈。

纪念碑前,大家列队向革命烈士致哀,并敬献了鲜花。2019年3月30日,四川木里发生火灾,建水籍消防员孔祥磊因救火英勇牺牲,当年清明,十里长街挤满了父老乡亲,哀迎烈士忠骨回乡。青山埋忠骨,时隔两年,大家再次来到孔祥磊烈士的墓前,地上摆满了来自全国各地寄托哀思的鲜花和卡片,“孔班,永远想念您”、“孔班,愿您在天堂安好”,再次讲述烈士的英勇事迹,不禁让人泪目。
随后,大家到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党群部部长郭继兴同志为大家讲述了王朝明、张继鹏等革命烈士的事迹。他们勇于斗争,英雄就义的壮举令人热血沸腾。国歌中“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歌颂的就是如同他们一样视死如归、坚贞不屈,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中华好儿女。
建水儿女显忠烈,碧水无弦颂英魂,英雄精神长存。建水农商行党委、工会、团委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在线上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缅怀英雄烈士,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无怨无悔,学习他们赴汤蹈火的无畏无惧,更重要的是将这样的红色精神时刻发扬于面对困难之时,攻坚克难,携手前行,共拓未来。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