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农发行开远市支行1.3亿元贷款助力一季度业务“开门红”

作者: 来源: 红河州银行业协会 时间:2021-02-14 10:48:47

开年以来,农发行开远市支行深刻领会上级行“开门红”专项活动精神,始终把做好“开门红”工作摆在今年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全行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近日发放1.3亿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项目贷款,用于开远南站农村交通枢纽综合建设项目,该笔贷款的发放确保了开远高铁站配套设施的顺利建设,也为该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做好各项工作谋划。召开职工大会、行务会,对上级行各项目标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旨在促使全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通过学习领会确保支行各部门各司其职。同时积极向政府部门相关领导汇报,强化与项目业主、借款人的沟通协调,及时查看项目现场,了解核实项目施工进度,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放款资料。

二是做好项目资本金的筹措,强化存款组织工作。认真落实近年来农发行开远市支行秉承的以贷引存策略,及早测算核实需要发放贷款对应的项目资本金额度,及时与项目业主及借款人沟通,提前把项目资本金转到指定账户,并明确资本金使用计划,资本金提前到位确保了贷款发放的顺利进行,也为该行存款组织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三是严格落实贷前条件,确保贷款及时发放。及时组织客户经理对照贷款批复文件进行深入学习,并及时学习上级行对于作业监督相关管理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执行放款工作,提前收集施工合同、发票等资料,提前向上级行资金计划部门申报放款计划,提前做好借据的填制,上下联动做好协调沟通,及时补充反馈审核材料,经过有条不紊的工作,于近日成功发放开远南站项目贷款1.3亿元,为开远南站项目如期推进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

四是强化沟通对接,做好资金支付审核上报。提前做好资金支付相关资料的审核查验,重点做好对项目施工进度的核实,确保资金用途合规,强化流程管理,严格按照资金支付流程上报,加快支付流程管理,确保资金及时支付到施工方手中,确保农民工工资春节前能发放到手中。

截至目前,该项目获批的4.5亿元贷款已投放2.76亿元,农发行开远市支行贷款余额突破40亿元大关达40.66亿元,支行业务发展迈入了新的台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下一步开远市支行将再接再厉、稳中求进,坚定不移以“早、快、实”为目标,加强对新项目的营销,持续跟进已上报项目审批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上级行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