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2021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拟表彰名单,我州一群体在列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23 20:26:39


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关于拟报请省政府表彰2021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的公示


2021年,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程中,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坚决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积极参与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抢险救援,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第五条、第十三条第(三)、(四)项之规定和《关于开展2021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云政法通〔2021〕32号)要求,经各地逐级推荐上报,省见义勇为先进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评选,下列5个见义勇为群体、12名见义勇为个人拟作为2021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报请省人民政府表彰奖励,其中,红河州有一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现予公示:


赵勇、李涛 群体


赵勇,男,彝族,1985年11月生,红河州建水县西庄镇团山村委会村民。


李涛,男,汉族,1982年1月生,红河州建水县交警大队辅警。


2021年7月31日14时许,赵勇、李涛在红河州建水县西庄镇双龙桥下的水塘洗车时发现有两个小女孩正在水塘中拼命挣扎。二人来不及脱衣服,纵身跳入约2米深的水塘中,先后将两个小孩救上岸。这时,岸边一人大声叫:“水里还有一个小姑娘”,赵勇又立即沉到水底,找到了深水下的小女孩,并将其托起拉回岸上,但小女孩已昏迷。赵勇和李涛立即对小女孩进行急救,小女孩恢复意识。至此,3名十多岁女孩全部得救。


公示时间:自2021年12月24日起至2021年12月30日。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向省见义勇为先进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邮编:650228

邮箱:ynjyyw@163.com

电话:0871-63992870

通讯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5号(省委斜对面)博欣商务楼228室 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