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服务人民群众让生活更有温度

作者:王若杰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2-28 20:40:25

近日,一波强降温并伴有雨雪天气的过程光临我省大部分地区,在这波冷空气到来之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从“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证正常生活秩序;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秩序;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4个方面对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体现了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作风。

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象、交通、电力、农业、新闻媒体等各部门一波又一波的温馨提示也通过各种渠道送达人民群众身边。所有温馨提示的目的和指向都是统筹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全力确保工作责任、人员物资、办法措施、协同配合到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各级各部门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各部门一波又一波的温馨提示及政府部门服务人民群众的举措,一方面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防患于未然、把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另外一方面温馨提示和政府部门实实在在的服务措施,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省政府的通知要求和各级各部门的精心准备,为人民群众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在低温雨雪天气中能正常开展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比如农业和民政等相关部门,在每次的低温雨雪天气到来之前都会准备防寒物资,送到有可能发生灾害的地区。再比如在疫情到来之际,各医院及医药部门都在积极准备应对方案,并且积极组织实施,有的医院还熬制了大锅药,免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

多年来,每当有自然灾害来临或是遇到什么特殊情况的时候,政府部门都会从各种渠道用提醒的方式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防范自然灾害。比如当前2023年春运即将到来,交通、公路等多个部门,已提前做好谋划,精心组织,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舒心、便利、美好的出行环境与出行体验。特别是铁路部门,还开通了“学生专列”和“务工专列”,这说明党和政府的各级各部门始终把社会责任和人民福祉放在首位,不管是关乎人民群众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社会民生,还是关系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大事,党和政府都在不断努力尽职尽责一心只为人民,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国家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生活的重视和关心关爱,也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