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原创|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豪气迎接时代之“变”

作者:陈俊升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1-03 17:06:37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说,“共产党人是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怕什么?接受疾风暴雨、惊涛骇浪的考验,我说,‘虽千万人,吾往矣’!没什么好怕的。”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备受鼓舞。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同样要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豪迈气概,以坚定信念、过硬本领、艰苦奋斗迎接时代之变、挑战之变、任务之变,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坚定信念,迎接宏伟壮阔的时代之“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得到了空前广泛而深刻的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成为无数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共同心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我们唯有不断筑牢“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坚定信念,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本领担当,迎接层出不穷的挑战之“变”。新时代的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今天,民族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迎来了无比光明的前景,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到了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越是在这个关键当口,越是要求我们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担当不断从党的治国理政思想中汲取“政治智慧”,从浩瀚书海中汲取“知识滋养”,从实践熔炉中磨砺“硬核本领”,这样才能淬炼出支撑起“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宽肩膀、硬脊梁,在新征程上持续以“惊涛骇浪从容渡”的淡定从容做好“化危为机”这道“转化题”,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艰苦奋斗,迎接接踵而至的任务之“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第一张百年奋斗“答卷”后,接踵而来的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份百年“答卷”。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纵使前方千难万险,我们也要继续保持“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奋斗决心、奋斗姿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力“一棒接着一棒跑”,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以舍我其谁的“铁肩膀”扛起担子、挺起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闪耀的青春华章。

 

(作者单位:中共云南省开远市委组织部 )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