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致敬,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

作者: 来源: 倪琴 潘林瀚 时间:2022-09-10 02:33:32

丹桂飘香,金秋九月,中秋与教师节“喜相逢”,让这个教师节更有仪式感。我州各地各校坚持安全、简朴、务实等原则,统筹疫情防控与教师节庆祝工作,让广大教师成为教师节的主角,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我们每个人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到走向社会,离不开教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正是因为有教师这个群体的存在,我们才有能力去创造未来,去实现自己闪闪发光的人生理想;正是因为有教师这个群体的耕耘,人才的培养才有支撑,地区的发展才有动能。从提出“教育是立国根本”的陶行知,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龚全珍,再到“改变无数山区女生命运”的张桂梅……让我们看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

师者有尊严,教育就有底气;师道成风尚,国家就会有未来。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教育对国家而言是“国之大者”,对我州而言是“发展大计”,对老百姓而言是“人生大事”,每一个人都应该心存感恩、尊重教师、维护教师,弘扬他们敬业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继承和发扬好尊师重教的传统。

党委、政府应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更好的发展环境,大力宣传教书育人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广大家长要信任、尊重并积极配合好教师的工作,和教师一起让孩子在爱、温暖与鼓励中成长;作为学生,应尊敬老师,努力上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教育之恩。这,便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园丁”,让“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们,在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社会氛围里,更好地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