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实”字当头走好新的“赶考”路

作者:杨光祥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8-30 11:00:10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读懂“赶考”关键,“实”字当头,实实在在当好“答卷人”,走好新的“赶考”路。

夯实“赶考”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走向强盛的根本因素和不竭动力,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依靠的正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所在,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赶考”的心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践行初心与使命。要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学思践悟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行动。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筑牢理想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理想的旗帜高高飘扬,让信仰的火炬照亮征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锻造坚实的“赶考”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最关键的是提升自身本领、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补齐“能力短板”。党员干部应甘当“小学生”,出“实招”提升自身本领,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向群众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同时要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提高推动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跑不出发展的加速度,就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赶考”必须有好的作风,坚决与“躺平”“佛系”说再见,拒绝空喊口号、不推不动、思想保守、找借口、当评论家等。要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本单位工作迈上新台阶。

弘扬担当实干“赶考”精神。永葆“赶考”的的清醒和坚定最重要的是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党的优良作风。党员干部要增强担当实干的责任意识,以“实”字为要,“干”字当头,多些“埋头苦干”,少些“虚谈废务”,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勇挑大梁,勇于作为主动担当地干,认真负责实在地干,注重实绩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围绕产业链发展、“五区联动”“市区融合”等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做到实干在一线、实事暖民心、实招保稳定、实绩促发展。人人都是普通之人,人人都可做非凡之事。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个人的一小步汇集起来就是红河发展的一大步。每个人、每个单位争分夺秒做好本职工作,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打不赢的硬仗。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