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

作者:杨光祥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05 15:50:03

每年高考都会出现很多“红人”。今年的高考,又把张桂梅送上了热搜,一波“致敬体”在网络上“刷屏”:“再次向张老师致敬!”“一位有爱,有责任心,爱岗敬业的好教师,敬礼。赞!”“张校长,一个拿命办学的人,带着一群拿命教书的老师”……

张桂梅是中共好党员,模范的人民教师,大山中女孩们最可爱的妈妈。党员干部以张桂梅为榜样,就是要学习她对党忠诚,将初心融进灵魂,用生命践行使命,用情怀抒写担当,脚踏实地地执着坚守,守土有责地扛起责任担当。

要将初心融进灵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做到毕生坚守初心,时刻铭记“入党誓词”,时常向张桂梅等先进模范看齐。心中有信仰,人生就会有方向,脚下才会有力量。一个人该如何坚持理想,如何恪守德行,如何自我超越,张桂梅作了最好的注解,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张桂梅虽饱受病痛折磨,却依然坚持为教育事业奉献所有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张桂梅说:“有人问我,为什么做这些?其中有我对这片土地的感恩和感情,更多的,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要有脚踏实地的执着和坚守。选择随遇而安还是选择奋斗进取,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必答题。张桂梅12年陪考,是她对学生无尽的爱,也是她一直以来的执着和坚守,她始终践行着“只要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坚定誓言。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就是要担当尽责、有所作为,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混日子、当懒汉,决不能当旁观者、当看客,更不能做“评论家”。在当前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首先要求进行深刻的思想上的自我革命,彻底打破各种不合时宜的陈规陋习,彻底革除各种阻碍发展的思想积弊,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守摊子”、“等靠要”思想,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要有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从张桂梅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她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她爱学生胜过于爱自己的生命,她没有子女,却有无数的子女。有人说,张桂梅除了一副瘦弱的身躯是自己的以外,她没有孩子、没有亲人、没有家。她却笑着说:“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一颗火热的心,这颗心里面有党、有人民、有学校、有国家、有千千万万的孩子,我什么都有!”她还说:“如果说我有追求,那就是我的事业。如果说我有期盼,那就是我的学生。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

张桂梅让人热泪盈眶,因为她将初心融进灵魂,用生命践行使命,用情怀抒写担当,看似普通平凡,却无比崇高。张桂梅为我们树立起了一座共产党员的精神丰碑,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当像张桂梅等先进模范那样,坚守初心永不改,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