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网评大赛】为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砥砺奋进

作者:马俊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06 15:06:57

在过去的五年里,红河两岸日新月异、千年“小康”,梦圆边疆。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领舵掌舵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共同奋进、担当实干、争先跨越的结果。“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共红河州委九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向全州上下发出了“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奋力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员令。这是满足全州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谋篇布局,我们必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砥砺奋进谋跨越。

尽责实干促跨越,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是“大讨论”工作总目标。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过去的2021年里,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稳”促“进”推进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等,重点围绕今后五年“一个目标”,建成“三个示范区”,形成“五大布局”,实现“六个新突破”,奋力打造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迸发强劲活力。通过“大讨论”,我们要充分解放思想,全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全力打造建成“三个示范区”,形成“五大布局”,实现“六个新突破”,助推红河大地跨越式发展开花结果。

担当作为谋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是“大讨论”工作强抓手。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未来五年,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聚焦“一个目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强化大抓发展、大抓开放、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大讨论”活动,充分激活思想源泉动力,主动冲破僵化凝固的旧思维旧观念,为新时期新发展注入新思想、新理念,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建成“三个示范区”,着力培育大市场主体,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担当新使命,以伟大党建精神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大讨论”工作总路径。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突出政治引领,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新高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讲政治体现到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抓落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云南见行动、红河走在前”,切实做到布局快人一拍、落子先人一步、发展胜人一筹。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加快发展之责、改善民生之责、疫情防控之责、强边固防之责、保护生态之责、管党治党之责。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在新征程上谱写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