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网评大赛】以“五种作风”答好“发展之问”

作者:何春柳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6 19:01:57

“思想破冰”方能“行动突围”。“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是红河州委在建党100周年,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为破解问题症结拿出的硬招实招。大讨论活动提出了红河的“发展之问”,有问就要有答。答好红河“发展之问”,不仅是严肃的政治要求,更是奋进的响鼓重槌。对于每一名税务干部而言,必须用“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从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上来一场自我革命,打破思维僵化的桎梏、提升抢抓机遇的本领,弘扬“五种作风”,激发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用“闻令而动”的政治执行力答好“发展之问”。

弘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之风。州第九次党代会精心擘画了未来五年红河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13568”工作思路,税务干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把“路线图”变为“施工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抓收入、强基础,减负担、稳市场,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弘扬“比学赶超、勇立潮头”的争优之风。绳短不能汲深井,水浅难以负大舟。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提出建成“三个示范区”发展定位,锚定了发展目标,找准了发展路径。当前红河州跨越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税务干部要时刻保持学习“饥饿感”、本领“恐慌感”、斗争“危机感”,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确保面对复杂局面,能够把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态势变成优势,创造性地解决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之风。在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中,牢固树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和“创新引领、示范引领”意识,不断拓宽思路,开动脑筋,做到勇往直前,创先争优。对于税务部门而言,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抓整改完善、拓科技创新、促服务提升,不断完善“硬环境”,提升“软实力”,做好“优服务”,全面助推各项办税服务举措升级提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成”的实干之风。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活动为载体,建立“党员先锋”争创机制,组织开展“党员先锋走在前、千名税官办实事”活动,引导党员“三亮三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掀起“强纪律、转作风、抓党建、提绩效、争进位”的高潮。

弘扬“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的团结之风。始终秉持“全州一盘棋”的全局观念,常怀“大我小我,无我忘我”之心,时刻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树立崇尚实干、争先进位的良好风尚,在团结拼搏中充分彰显红河税务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为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