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网评大赛】“大讨论”要论出实效

作者:唐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3 17:17:47

当前,红河州“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开展好此次大讨论活动,必须抓实思想大解放,以思想的解放促进理念观念的大转变和工作效率的大提升,从而促进红河州经济社会的大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在“大讨论”中论出实效,通过梳理短板、查找差距,找到方法和干劲,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落虚、不跑偏。

要论出短板和差距。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大讨论活动中找出思想差距和短板,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切实将短板和差距弥补好,通过补“心”、补“脑”、补本领,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观念,进一步增强担当实干意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认真对照,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实际工作,思考如何担当、怎么实干?如何争先、怎么跨越?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能力,持续激发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要论出方法和干劲。具体的方法和精准的举措是破解一切问题的“钥匙”。方法和干劲是党员领导干部破解一切艰难困苦的不懈动力。党员领导干部要谨记,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全州上下开展“大讨论”活动,必须以担当实干为出发点,以争先跨越为落脚点。要在“大讨论”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政治、思维和履职能力,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积极改进工作方法。积极把大讨论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优质高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要论出成果和成效。“治病观疗效,落实看成效。”实效,就是既要具体又要有效。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要对标最高抓谋划,聚焦最好抓推进,锚定最优抓落实,决不能走形式、走过场,仅仅局限于做方案、开开会,更不能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当“躺平式干部”。“火车不能光靠车头带。”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大讨论活动中,扎实深入抓好问题整改,积极主动提升个人能力和水平,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凝聚到推进工作上来,真抓实干,砥砺奋进。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扬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积极投身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斗争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