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网评大赛】党员干部要在大讨论活动中推动基层善治

作者:唐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2 13:08:09

2021年12月21日,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同志在红河州“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专题会议上作了《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刀刃向内 推动大讨论活动做深做实》的重要讲话,号召全州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开展好此次新形式下的大讨论活动,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群众察民情访民意,努力求真求实求效,在推动新时代基层善治过程中担当作为、创新争先。

突出问题导向维护和谐稳定。有问题不怕,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只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分析和综合讨论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对策和措施,就没有发现不了、攻克不了、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我们基层干部要把“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紧贴基层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大胆探索“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的工作机制,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基层问题解决,持续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汇民意聚民智解决实际问题。“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主动把大讨论活动延伸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拉家常”“讲变化”“问需求”“求举措”,最大程度上汇聚民意,凝聚民智。同时,基层党员干部要在线上打通“说事”渠道,让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等上报问题隐患、表达利益诉求;在线下积极通过“说事室”、入户走访等方式,把“请进来”与“走下去”结合起来,在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中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带动基层综合发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走向善治。

求真求实求效推动基层善治。干部力行,实于为民。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坐而论道,而要起而行之。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我们不仅要主动做好“围绕”“结合”“聚焦”“对标”文章,还要突出“实效”,作出“实绩”,防止大讨论活动走形式、走过场,只停留在做方案、开开会上。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制定“四项清单”,指出“真问题”、制定“真措施”、使出“真本事”,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推动基层善治,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山再高,往上攀就能登顶;路再远,走下去就能抵达。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当下开展的“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在大讨论活动中求真求实求效,努力推动基层善治。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