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尽职尽责筑牢“三个示范区”建设安全屏障

作者:李丽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16 21:26:14

州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安全稳定是人心所向。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国家安全责任制,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紧紧围绕州委这一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尽职尽责,有效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筑牢强边固防铜墙铁壁,为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提供安全保障。

知责明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维护红河边境安全的主体责任,解决好守什么“土”、有什么“责”的问题,自觉把保障安全的责任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自觉贯彻执行红河州强边固防各项政策,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到本分、做好本职,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努力做红河边境安全的忠实维护者、坚定捍卫者。

在其位,谋其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发扬求真务实作风,高效高质推进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立体化和智慧化防控体系建设、抵边通道建设、跨境违法犯罪打击、更高水平的法治红河平安红河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当前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在管住边境、守好国门上体现责任担当,在建设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红河边境安全铜墙铁壁上恪尽职守,为建设“三个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敢抓敢管,确保阵地稳固。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面对大是大非,必须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拿出应有的胆识魄力,主动作为,落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的红河干部队伍新标识的要求,以敢抓敢管的胆识确保阵地稳固,以坚定意志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以实际行动维护红河边境安全。

唯有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运用战略思维、民本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和辩证思维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才能管住边境、守好国门,才能切实筑牢强边固防的铜墙铁壁,才能更好地统筹安全和发展,为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单位:州委党校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