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传承信仰光辉照亮青春之路

作者:李张雨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25 00:17:00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青春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美好年华,青春带着“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甜蜜,青春也会走过“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的困惑,但“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春总会激荡出“一身能擘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的力量,张扬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力气,因为青春意味着奋发与成长。

一个多世纪前,无数英气逼人、才华横溢、满怀雄心壮志的革命青年在满目疮痍的大地上呐喊,如同一阵阵惊雷激荡着这昏睡的土地。他们是共产党的先驱者,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他们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他们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他们似一束束火焰,在曲折的道路上蔓延,盛开成最绚丽的花朵!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正值青春。正是无数个为国为民的青春之我,成就了如今的青春中国。当我们的目光穿越历史的峰峦,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呼吸,依稀可见那一张张挂满汗水的年轻面孔,听见嘹亮的歌声在荒芜的土地上回荡……岁月悠悠,悠悠岁月。那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篇,一片开满鲜花的风景,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一座壮志凌云的丰碑!

今天的中国,国家富强民主美丽和谐,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人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用太阳金色般的语言和心海浩瀚似的辞藻都不足以描写出她的壮烈诗篇。新时代大写的、腾飞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生动且自豪,她正酣畅淋漓地彰显独特的社会主义东方之美。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

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从实现民族独立,到建设社会主义,从掀起改革热潮,到决胜全面小康,挺立在急难险重最前沿的,始终都有共产党人舍生忘死、不顾安危的伟岸身躯。前进路上注定有艰难险阻,更考验我们青年一代接过革命的火炬,守护来之不易的日子,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单位:开远市大庄乡政府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