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年轻干部

作者:吴鹏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6-20 00:23:32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深情点赞人民,字句中饱含着对每一位平凡劳动者的尊重。回首过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取得重大成果,中国经济社会能够稳健发展的动力来源于亿万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共同汇聚而成的磅礴力量。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也是这亿万平凡岗位上的一员,在人生的芳华时期,我们要坚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只有努力在基层的熔炉中积极接受锻造,淬炼初心,才能在社会的发展中堪当重任。

年轻干部要实字当头干事业。万丈高楼起于平地,伟大成就需要点滴积累。实践是最生动的教材,基层是最好的课堂。不少年轻干部刚入职的时候因为眼高手低,总觉得自己是“凤凰落在了鸡窝里”,浑浑噩噩地挥霍着宝贵的青春年华,最终难有作为。年轻干部要主动融入基层,敢于扎根基层。当前有不少刚进入基层的年轻干部觉得基层环境艰苦,工作复杂,没有群众工作经验,产生了逃离基层的想法。更有的为了能够快速“进城”,只想把基层当跳板,而不踏实工作。俗话说:“技可进乎道,艺可通乎神。”基层是年轻干部的大舞台,只要愿意脚踏实地付出,在日复一日中不断打磨自我,克服自身不足,必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练就一身过硬的真本领。

年轻干部要甘于奉献为人民。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没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就不可能干成事。突出成就的取得往往离不开长久的坚持与忍耐,年轻干部要端正心态,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做到“平凡而不平庸”。黄大年、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他们用数十载的默默奉献诠释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虚怀若谷,不因一时的平凡而怨天尤人,保持豁达昂扬状态,努力在基层的沃土中汲取成长的养分,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才能努力打开新局面,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年轻干部在工作之余应该结合实际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成长计划,与时俱进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所学所思不断在工作中进行印证和纠偏。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自强不息精神,把握每一次机会、做好每一次选择,在实干中挥洒青春,用实干描绘梦想,擦亮初心使命的底色,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事业。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