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乘风破浪迎接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

作者:施兰兰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4 04:40:3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和高度评价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社会工作者,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社会发展改革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来提高学习效果,并努力把这种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的实际行动,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职工、清正廉洁等方面,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一是坚定信心,用心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了重大成就,尤其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作为一名为民服务的社会工作者,我一直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论是从前还是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自信心与责任心,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及业务能力,对标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需求,认真分析研究并且落实好社会发展的各项举措,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落实好为民服务,为广大职工解难题。

二是担当实干,用情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激情和热情是工作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做到用心做事、以情感人。要经常性地进行换位思考,尝试站在群众、广大职工等不同角度来考虑为民服务工作,切实把“情”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心中有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就要“身”入群众,真正缩短与群众的距离,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要“情”入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真心实意与群众交朋友。

三是乘势而上,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纵览以往13个五年规划可知,只有立足基本国情,把握发展大势,尊重客观规律,才能科学回答好未来5年经济社会如何发展的问题。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了不变与变、成绩与短板、继往与开来、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全球的辩证法,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发展措施,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征程行稳致远。作为新青年,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不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奋进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短板,在补空白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上多下功夫,以持续奋斗的良好姿态,去迎接新中国的新征程。

初心如昨续写实干,为民奋斗“代言”。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征程在“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之下压力增大、挑战增大,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观念和发展理念,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怨最盼最愁的“急难险重”,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在育先机、开新局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初心如昨,续写实干,争当新时代的为民奋斗者。

蓝图已绘就,方向已明确,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笃定实干姿态,付诸为民之行,一步一个脚印,与民同执一支笔,在新征程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