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人民快评:“铁拳”已至,“娘炮”休矣!

作者:秦川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时间:2021-09-08 10:03:44

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坚决反对唯流量论、坚决抵制泛娱乐化、坚决抵制高价片酬……今天,国家广电总局发文表示,从严整治艺人违法失德、“饭圈”乱象等问题,旗帜鲜明树立爱党爱国、崇德尚艺的行业风气。

“政治立场不正确、与党和国家离心离德的人员坚决不用;违反法律法规、冲击社会公平正义底线的人员坚决不用;违背公序良俗、言行失德失范的人员坚决不用。”三个“坚决不用”,立场鲜明,态度坚决,无论“射程”之远,还是力度之大,都让人震撼。

看了这个通知,那些违法失德艺人该瑟瑟发抖了,因为他们再无可能在广播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上露脸。也就是说,该通知断了其借助公共平台博取名利的后路。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泛娱乐化也在此次监管之列。像“娘炮”等畸形审美没有机会在有关平台上招摇了。此外,炒作炫富享乐、绯闻隐私、负面热点、低俗“网红”、无底线审丑等泛娱乐化倾向均被抵制。

摆在艺人面前的道路很清晰:违法失德,没有出路;崇德尚艺,才有前景。谁违背公序良俗,谁的言行失德失范,谁就告别有关平台。至于违法犯罪,则彻底与演艺市场绝缘。

监管部门对文娱乱象零容忍,并非跟违法失德艺人过不去,而是依法依规清理文娱圈乱象。面对监管“铁拳”,无论有关平台还是那些习惯于剑走偏锋的艺人,都该重新梳理商业模式,找到合乎规定的生存之道。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