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0-08 22:24:15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营造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也是必须确保万无一失的政治责任。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州委的要求和部署,一以贯之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定信心决心,立即行动、果断施策,以快制快、严格管控,全面排查短板漏洞,科学专业、规范有效落实防控政策和采取坚决措施“围住、捞干、清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不外溢的底线。

咬定全年预期目标任务不动摇。当前,我州正处于经济回稳吃劲的节点,势要起而不可落,气要鼓而不可泄。我们既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发展形势与困难挑战,又要清醒认识我们具有的基础、优势和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竭尽全力推进各经济领域重点工作。各经济工作部门、要素保障部门、服务部门要认真研究和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接续政策措施,紧盯制约经济快速回升的重难点问题,下沉一线抓督导、抓服务、抓保障。各县市在全力做好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班加点,重点企业生产开足马力,千方百计让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引向深入。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发展不能停步。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应有担当,聚焦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以及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狠抓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工作落实。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落实州委“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请假报备”等工作要求,以过硬的纪律作风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