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为民办实事重在一个“实”字

——论红河州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15 00:49:07

当前,红河州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在下沉一线为民办事中突出一个“实”字,真正为群众把实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要到实地。实践行动的关键是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走进基层、走近服务对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自己当成群众的一分子,和群众心贴心沟通交流,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使办实事更有针对性、更符合群众意愿和利益,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

要出实招。为群众办实事,无论事情大小,都要真心实意地拿出措施、拿出办法。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按照实践行动方案切实抓好助农增收、困难群体结对帮扶、城市社区“五增五治”、矛盾纠纷化解集中攻坚、风险隐患大排除、文明创建树新风、基层党组织“五访三效”等行动。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讲究抓落实的时与效,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方设法办,需要协调的事合力去办,切实把事关群众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权益保障等问题解决好,以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惠,践行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关切。

要有实效。实践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不回避、不躲闪、不推诿,用解决与职级相称的问题检验行动成效。

各级党员干部要转作风、走在前、作示范,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坚决防止“十种躺平表现”,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分层分批分类,精准高效服务、真干实干快干。要严格落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杜绝反复走访不解决问题、只走访不办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跟踪落实、强化考核问效,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措施清单和落实效果清单,实行工期倒逼、专班推动、销号管理等做法,切实提高为民办事的工作效率。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好的做法、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对敷衍应付、不认真落实任务或有问题不及时解决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及时整改,使实践行动真正取得实效,把实事真正办实,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感到幸福。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