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力做好助企纾困稳就业工作

​——论红河州干部“下沉一线、助企纾困、为民办事”实践行动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12 03:10:09

企业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稳就业的主力支撑。此次实践行动方案部署了10项重点工作,其中2项就是要开展助企纾困行动和上门服务保就业行动,彰显出州委、州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务实举措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决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助企纾困”和“上门服务”要“干什么”“该怎么干”,全力做好助企纾困稳就业工作。

必须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千方百计助企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实施好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五大提升行动,扎实开展政策宣传进市场主体、政策服务进市场主体、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三进”活动,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破解企业融资难、用地难、办事难、审批难等问题。要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服务机制,结对帮扶干部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对市场主体进行挂联走访,加大旅游、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纾困帮扶力度,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更大规模的组合式减税降费,让“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

必须突出实干、注重实效,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疫情对企业生产、务工就业等方面带来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开展惠企惠民政策上门宣传、企业用工需求上门了解、就业岗位信息上门推送的“三上门服务”,加强职业技术培训指导,抓好退役军人、脱贫家庭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零就业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做好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不折不扣推动惠企惠民政策及时有效落地。

必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就业稳定经济平稳运行。此次实践行动是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坚决防止“十种躺平表现”,切实沉到一线,精细、高效助企纾困促就业。精细,就是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把耳朵“贴”在企业运转的核心轨迹上和群众就业需求的心声上,发现难点和堵点问题,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该免的免、应减的减、能缓的缓、该通的通、能上的上。高效,就是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的时效和力度,通过鲜明的政策导向和务实的政策效果下好“及时雨”,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要实现我州今年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必须付出更大更艰苦的努力。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果断应对,以干部“沉”下去,保经济“稳”起来,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