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牢记“国之大者”建设美丽红河

作者:胡昭 马泽波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29 01:18:46

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重申了这一论断,强调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努力把红河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州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全面加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州整体生态环境仍较脆弱,污染治理任务仍然艰巨,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和紧迫性仍需加强。只有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有效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牢记“国之大者”,建设美丽红河,必须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守望好、呵护好绿水青山。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置于全局工作突出位置,绝不能急功近利、因小失大。

牢记“国之大者”,建设美丽红河,必须加大生态建设和保护力度。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三线一单”,全力整治违规开发、违法围填等问题。要切实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加强湿地保护与修复,推进废弃矿山生态整治,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

牢记“国之大者”,建设美丽红河,必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源头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要聚焦督察重点问题整改,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只有牢记“国之大者”,建设美丽红河,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