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历史伟业

作者:孔德柱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11 01:10:4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连接着历史与现实,贯穿着使命与担当,启迪着当下与未来,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共创历史伟业。

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矢志不移信仰之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在这个过程中,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与挑战,遭遇多么大的风雨和坎坷,遇到任何艰难与险阻,我们党始终能够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在濒临绝境时力挽狂澜、在历经磨难后浴火重生,靠的是我们党始终以科学理论为方向指引,靠的是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坚不可摧的信念、坚贞不渝的忠诚。我们要善于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矢志不移信仰之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对党忠诚上要始终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人民至上情怀之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跨过一个又一个沟坎、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靠的是自始至终恪守“人民至上”公仆情怀。这种情怀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就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为民情怀。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心为民、人民至上的情怀之力,始终把一切来自人民的“根”扎在泥土里,把一切依靠人民的“心”融入群众中,把一切为了人民的“责”扛牢在肩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公仆情怀,时刻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困我有所帮、民有所难我有所解,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实干担当奋进之力,始终保持奋斗激情。大道至简,惟有实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百年奋斗史启示我们,实干担当、艰苦奋斗,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底色,这种奋斗,是面对强敌的不屈不挠、誓死斗争,是一穷二白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人间奇迹。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实干担当的奋进之力,心怀“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厚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笃定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决心意志,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过硬的能力作风,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开创新的历史伟业作出新的贡献,汇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