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学习党史要在“学、悟、做”上达到新高度

——以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例

作者:刘根彦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4-17 20:18:45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动力,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管好自然资源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深入体会“学”,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品味“信仰的味道”,传承好“真理的火炬”。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以支部为单位,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堡垒作用,做到“日自学、周集中、月交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进行深入体会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对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有准确的认识,强化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在学习党史重大事件中,学有所思,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习我党各个时期革命先烈和重要人物中,学有所悟,提高政治执行力;在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中,学有所得,提高政治领悟力。学贵信、学贵思、学贵行,“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自觉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融会贯通“悟”,在深刻领会上达到新高度。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的历史中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宗旨之本,我们要把握关键,守正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等活动相结合,提高党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激发学习热情。同时,不断推进学习内容、方式、方法的创新。深刻领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真谛,深刻领会为人民谋利益是共产党人最高准则的价值追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深刻领会土地公有制是党执政的物质基础的含义,坚守土地公有制这个执政基础,特别是维护、发展好农民的土地权益;要坚守耕地保护这个安全底线,谋划破解中国粮食九大难题;坚持走资源利用集约节约型道路;坚持生态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步。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按照“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工作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两统一”职责,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利用新格局。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原则,树立“自然为民”观念,做到3个方面:敬畏自然——这是每个公民的道德底线,也是职业追求;热爱自然——管好社会就是对自然的最大热爱,就是最高的政治;守护自然——就是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结合实际“做”,在“解难题、办实事”上达到新高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中,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在党建提升方面有“新气象”,在资源保障方面有“新举措”,在惠及民生方面有“新思路”,在提升效能方面有“新力度”,实现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出新彩,与“日受理、周交账”工作深度融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以“学党史、爱自然、讲奉献”、主题党日、“解难题、办实事”、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办好为民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不动产登记、地灾防治、生态修复、用地保障等民生问题,紧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土地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以重点带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履行好初心使命,制定合理的办实事清单,以优良的服务,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职能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厅党组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用敢于担当的精神推动资源管理工作达到新高度。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