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做“张桂梅式”党员干部

作者:缪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07 00:12:11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书记、校长张桂梅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授予其奖章、证书、奖牌。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际,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党员两个字的深刻内涵,更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做“张桂梅式”党员干部,要倾力奉献。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在脱贫攻坚征程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路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更是给党员干部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要自觉形成倾力奉献的思想觉悟,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要立足于岗位,忠于职守,正确行使职权,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倾力奉献,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光添彩。

做“张桂梅式”党员干部,要苦干实干。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及办事能力,及时调整和改进工作方法,真正做到能做事、做好事、好做事。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理想信念与苦干实干充分结合起来,用思想武装头脑,用实践诠释使命,把苦干实干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为践行党的使命不断奋斗。

做“张桂梅式”党员干部,要与民同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物质财富的创造者、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是历史的真正主人。中国共产党的初衷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人民服务”更是所有党员的座右铭。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紧密联系群众,贯彻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好人民的公仆,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要学会扎根基层,哪里有人民,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常怀爱民、忧民、为民之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实利益放在第一位,赢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

如今,社会主义已经迈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